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山蕲

shanqi796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1篇文章,5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山蕲

山蕲

 

周五下午是没有课的,我下好了新一集的邪恶力量,因为是生肉,需要更认真的听,就整个人团在了被子里。看着剧里的米轻笑,说话,我自己突然就哭了起来,枕巾湿哒哒的贴着脸颊,心里被不知道从那边涌出来的感情给淹没了。
在那个时刻我对米的感情满得要溢出来了。
我被自己的感情吓到了。
我其实不算米的粉丝什么的,喜欢米的是我弟弟。米是丁的弟弟,从第一集开始,我弟弟就喜欢弟弟米,我喜欢哥哥丁。
米不是那种非常讨喜的角色,他会犯错,任性又骄傲,对哥哥有的时候还很刻薄。这就是为什么一开始我并不喜欢米。我喜欢上米是第六季以后的事,后面几季其实拍得很糟糕,米和丁也疲惫又破碎。米不再是骄傲的男孩了,他变得疲惫,而又柔软,他总是惊惶。
以前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喜欢上这个时候的米,因为我一直喜欢骄傲,意气风发的男孩子。今天我思索了很久,大概因为米是一个柔软的弟弟。
我弟弟是一个非常柔软的孩子,他容易害羞,胆子也很小。小时候我常常因为这个嘲笑他,说我才应该是家里的那个男孩。
弟弟出生的那天,我在拔草编手环玩,奶奶沿着马路走上来找到我,告诉我妈妈生了。他刚刚出生的时候总是生病,后来被带到福州和爷爷奶奶待在一起。
他四岁的时候回到家里,我倚在门边看着小小的陌生的弟弟,那么小,看起来怯怯的,爸爸妈妈喊他他也只是低着头。然后他抬起眼睛看着我,小声地说,姐姐。我没法描述那个时刻的感受。
那个时候村子里每天下午都有人挑着豆腐卖,我买两块,放在碗里拌着白糖弄碎,和弟弟一人一份。他还是小,吃完就会趴在桌子上睡着。我把他抱起来他也不醒,土楼的楼梯对九岁的我来说不大好爬,我抱着他的时候上楼总是很慢很慢,最后还是会爬完的,把他放在奶奶的床上,放下帘子。他红红的小脸和呼吸的声音在回忆里始终非常清晰。
他又大了几岁,长期的战争就开始了。我们开始彼此仇恨,恨不得把对方塞回妈妈肚子里。但是他摔跤流血了我还是很难受,他在和我吵的最厉害的时候也不会忘记把吃的分给我。
他大概十岁的时候,那年过年爸爸妈妈大吵了一架,我吓坏了。那时候我已经不算是个孩子,然而还是任性又娇气,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坐在床上崩溃的大哭,他小心的问我能不能待在我房间的墙角,保证不发出任何声音。我的房间很小很小,放了床以后就只剩那个小小的墙角。我坐在床上自己哭自己的,不想和任何人说话,我不知道那个时候他是什么心情,但我记得他没有哭,就只是安静的坐在那里。
我喜欢在吃饭的时候给妈妈和他讲看过的书,楚子航张起灵都讲过,他一边听,总是提问,也会在我停下低头吃饭的时候催促然后呢。
我们还是吵架,但没有先前那么多了,他开始帮我吃我讨厌的东西,把我喜欢吃的菜夹给我。
后来我离开家了,我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不记得,但他发了很长的短信给我,说希望我快乐,做自己。我惊喜的给妈妈打电话说呀他怎么记得的,然后想起他的生日在一个月前而我忘了。
暑假回去问他有没有看我的书,他说尝试看了看盗墓笔记,看了第一章就害怕的再也不敢看了。我胆子也很小,但至少是把盗墓笔记看完了的。我决定看邪恶力量,据说第一季真的很吓人,我让他陪我看,他努力装着不害怕的样子,我们就一起看了两百多集。他说他喜欢米。
有一天下午妈妈打电话让我把家里的鸡拿到市场找人杀了,我想着外面在下雨看完这一集再去。看完下楼,发现他蹲在院子里蜷在伞下面在给鸡拔毛。我惊讶极了,他告诉我他一开始不敢给鸡抹脖子,试图掐死它,结果鸡一直瞪着他眼珠子越来越突出,他就还是害怕得松手了,最后差点把鸡头剁掉才把鸡杀死。我笑得停不下来,心里同时感到很骄傲。
妈妈是不给小孩子零花钱的,他从早饭钱里艰难地省下了一点点(真的很艰难,因为他食量变得更大了),他用这一点点钱在暑假的时候请我吃了好多冰棍。
去上学的时候,他送我去的车站,我们一起坐车到车站,一直看着我上车。后来妈妈和我打电话说他是自己走路回去的,回去以后高高兴兴的说他省下了打车的钱。
我在学校待得不怎么开心,给妈妈打电话,是他接。就和弟弟抱怨了很久,自己也哭了起来,他一直努力找词安慰我,直到妈妈在那头喊他吃饭让他挂电话。后来妈妈给我回电话说,他挂完很生气的说阿姊不开心你干嘛催我挂。妈妈说:“哎呀他都要急死了。”
他英语很糟糕,我在微信给他发搞笑英语短漫,他看不懂也配合的回复哈哈哈哈,让他翻译他也配合的尝试。
前几天我给他打电话,啰啰嗦嗦的说教了很久。舍友说别说了你弟该烦死了我们都听烦了,我问他,他说不烦呀你说。
他和米其实不像,但我总能从米身上看到他。
米是一个弟弟,他也是一个弟弟。
我看着米突然掉眼泪,因为我发现我真的非常想我的弟弟。
我想小小的他,也想现在的他,他还是个孩子,现在却比我要我高了。

山蕲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山蕲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